香港商報
-- 天氣
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再爆發邊境衝突  至少4人死亡

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再爆發邊境衝突 至少4人死亡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5:53: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近來再度爆發武力衝突。據半島新聞報道,亞美尼亞周三指,在自今年年初以來與阿塞拜疆的邊境武裝衝突中,已有三名士兵陣亡,而阿塞拜疆方面也有一人死亡。

 兩國2020年曾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納卡地區)爆發戰爭,造成約6500人死亡,阿塞拜疆在戰爭中取得較大優勢。兩國於2020年11月簽署了停火協議。不過,戰後兩國仍然互相指摘,聲稱對方「挑釁」,並且多次交火。

 近來兩國又發生小規模衝突。阿塞拜疆方面稱,衝突發生在靠近納卡地區的阿塞拜疆邊境地區卡爾巴賈爾。亞美尼亞在周二稱,衝突導致亞美尼亞有兩人死亡、兩人受傷,而阿塞拜疆則指有一人死亡。亞美尼亞國防部於周三宣布,再發現了該國部隊一名士兵屍體,而士兵身上有槍傷。

 亞美尼亞軍隊指摘阿塞拜疆軍隊使用大炮和無人機攻擊其據點,而阿塞拜疆聲稱是亞美尼亞發起了「挑釁」。

 此外,納卡地區親亞美尼亞的當局表示,共有四位平民在從事農業生產時被阿塞拜疆部隊開槍擊中,並指出,這些部隊轟炸了一個村莊,一輛民用汽車被毀。

 頂圖:阿塞拜疆總參謀長早前視察納卡地區的部隊。阿塞拜疆國防部

責任編輯:羅維維 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再爆發邊境衝突  至少4人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