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供東奧選手禁藥 美國一治療師遭起訴

涉供東奧選手禁藥 美國一治療師遭起訴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6:18: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13日報道,美國德州治療師里拉因提供禁藥給奧運選手使用,成為美國第一個依據反運動禁藥法被起訴的涉案者。據悉,里拉提供禁藥對象包括在東京奧運被取消資格的尼日利亞女子短跑選手布萊辛·奧哈巴雷(Blessing Okagbare)。

 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居住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現年41歲的「自然療法」治療師里拉(Eric Lira)涉嫌「為貪腐目的」,提供禁藥給兩名東京奧運選手。

 法新社報道,這是美國2020年實施「羅臣科夫法案」(Rodchenkov Act)以來首樁起訴案。美國當局依據此法得以起訴共謀國際運動禁藥詐欺案的涉嫌人。據悉,該反運動禁藥法案以俄羅斯吹哨者羅臣科夫(Grigory Rodchenkov)為名;羅臣科夫為俄國反禁藥實驗室前負責人,於2014年揭發俄運動員偷服禁藥醜聞。

 美國檢察官署威廉斯(Damian Williams)表示,今天宣布起訴里拉,是對那些想玷污(奧林匹克)運動會並從中獲利的人發送出強有力訊息。

 起訴書指出,本案依據調查結果起訴,調查發現涉案人提供奧運選手禁藥,諸如人體生長激素、紅血球生成素(erythropoietin,EPO)等。調查人員說,里拉從中南美洲將這些藥帶入美國,供運動員使用。

 在去年7月30日舉行的東奧女子田徑百米預賽中,奧哈巴雷以11秒05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一名,晉級當地時間31日晚7時15分開始舉行的半決賽。獨立於世界田聯的田徑誠信委員會(AIU)當地時間7月31日宣布,在對尼日利亞女子短跑運動員奧哈巴雷進行的興奮劑測試中,檢測出人類生長激素成分,判定該運動員喪失比賽資格。這是東京奧運會發現的首例未通過興奮劑測試的情況。(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涉供東奧選手禁藥 美國一治療師遭起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