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突然失聯 競選團隊高層集體辭職

韓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突然失聯 競選團隊高層集體辭職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6:27: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在野黨正義黨總統候選人沈相奵12日突然「失聯」——全面中斷工作日程且閉門不出,其競選團隊高層13日決定集體辭職。

 據報道,沈相奵12日晚向正義黨黨首余永國等少數人士通報將取消工作日程,隨後關閉手機,閉門不出。黨內目前仍未能與其取得聯繫。

 正義黨黨首余永國13日上午訪問沈相奵的辦公室後,與政策委議長張惠英和首席發言人李同英舉行會議並作出上述決定。李同英表示,以選舉對策委委員長為首的委員們認識到當前選舉局勢的嚴峻性,並決定集體請辭。

 分析稱,正義黨高層在沈相奵「失聯」且無法準確掌握其意圖的情況下,從展現「革新意志」的層面出發,作出解散競選團隊的決定。也有意見認為,在距離大選僅剩50多天的情況下,正義黨此舉意在為沈相奵重新出山後提出的革新構想注入動力。

 與此同時,韓國4家民調機構13日聯合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支持率達37%,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支持率為28%。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14%)和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3%)分列其後。另有17%受訪者回答無支持候選人或不清楚。

 對於支持的理由,李在明支持者中有80%回答「候選人的個人素養和能力」,尹錫悅支持者中有70%回答「須實現政權交替」,安哲秀支持者中有33%回答「不希望其他候選人當選」。

 另就總統文在寅施政表現,有50%受訪者予以差評,高於好評(44%)。

 頂圖:左起依次是李在明、尹錫悅、沈相奵、安哲秀。 韓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韓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突然失聯 競選團隊高層集體辭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