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餐廳風險較高卻仍不禁止堂食 陳時中:「怕風險可不要去」

餐廳風險較高卻仍不禁止堂食 陳時中:「怕風險可不要去」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13 16:3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日(13日)一口氣新增14例本土,再度創新高,不過口罩政策仍只有針對運動、唱歌、拍照等進行限制,「餐飲內用」仍然繼續開放,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被問到相關問題就說民眾若認為風險高可以避免去,引起網友討論,甚至有許多網友開始「照樣造句」。

phpX7tfJJ_副本.jpg

 網友開始「照樣造句」

 因本土疫情持續擴散,除了一開始的防疫旅館、桃園機場出現疫情外,現在傳播鏈更擴大至居服員、銀行等,讓各界擔心又要爆發嚴重疫情,而指揮中心日前修改口罩政策,要求運動、唱歌、拍照甚至是直播等談話性工作進行時必須將口罩戴上。

 不過餐廳禁內用卻沒有被禁止,僅有限制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引起各界連日質疑風險最高的卻被放過,今陳時中再度被問到相關問題,就說把這些(餐飲內用)都關掉,不見得對防疫有幫助,並說「如果覺得餐廳風險高,可以避免前往。」

 一席話引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就開始「照樣造句」,狂酸「不要出門就不會中標了,怕死的乖乖在家喔」、「那就多開放點,怕的人不要去或作就好了?」「那改運動不戴口罩 ,怕的可以不要出門跑」、「全部防疫措施取消,怕的不要出門」、「那幹嘛隔離?會怕就不要出門就好」。

 146萬劑AZ疫苗今抵台

 另外,約146.15萬劑AstraZeneca疫苗下午抵台,陳時中表示,目前買的1000萬劑AZ疫苗已經全部交貨,未來會用在第一劑、第二劑和基礎加強劑等。

 陳時中表示,這陣子AZ疫苗的打氣相對較低,昨日才5343人施打,指揮中心不建議第三劑施打AZ疫苗,但還是可以打第一、二劑AZ或基礎加強劑等,但在疫苗數量上可能用不完。他也表示,「難說哪一天新病毒研究指出,是使用AZ疫苗最有效,總是先備著較好,該批效期到5月31日。」

責任編輯:趙桐曲 餐廳風險較高卻仍不禁止堂食 陳時中:「怕風險可不要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