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文:病房被當飯店 醫護淪為服務生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文:病房被當飯店 醫護淪為服務生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13 16:3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天(1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確診者多屬輕症或無症狀,心情無法接受被隔離,竟將病房當作飯店,抱怨沒網絡、點外送,甚至將抽風設備關掉。讓醫護人員淪為服務生,甚至陷入恐慌與安全危機中。

106272403.jpg

 中評社援引媒體報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一名內科醫師表示,可能因為大部分人都打過2劑疫苗,目前境外移入個案多屬輕症或無症狀,其中超過半數屬於外國籍,但有部分個案可能因為心情上無法接受要被隔離,或不滿足專責病房的設備,時常提出額外要求。有個案抱怨沒有網絡,或是點外送要求醫護人員幫忙取餐,甚至覺得太嘈雜就自行關閉讓病房維持負壓狀態的抽風設備,種種要求未被滿足,還會拒絕吃藥、抽血檢驗,並透過衛生局或1922專線投訴。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呼籲,這些少數誤解住院隔離意涵、不尊重醫療專業,將脾氣發洩在醫護人員身上並且予取予求的住院確診者,應體恤醫護人員辛勞。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要求,主管機關應拿出最大的魄力,成為醫護的後盾,以傳染病防治法或妨礙醫療業務罪名查辦確診者影響醫護人員安全的行為。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回應,將請聯合醫院注意相關問題並協助專責醫護人員面對少數不服從醫囑的病人,關閉抽風設備一事則須更多具體細節,才能協助處理。

責任編輯:趙桐曲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文:病房被當飯店 醫護淪為服務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