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王婆」被控兩項「參與非法集結」罪 案押4月再訊

「王婆」被控兩項「參與非法集結」罪 案押4月再訊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3 18:44: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常出現在各類非法集結現場的65歲「王婆」王鳳瑤,昨日(12日)在青衣被捕,警方經深入調查及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指她於2019年8月在鰂魚涌及太古兩個港鐵站附近的非法集結現場揮舞英國國旗,並控她兩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今日(13日)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王婆」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4月13日。

 法庭會於2月10日再開庭,以待被告確認是否收齊控方文件或是否有更多文件方面的要求。主任裁判官批出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離港、交出旅遊證件、居於報稱地址、每周向警署報到一次。

 被告王鳳瑤被控於2019年8月11日,和另外一些人在鰂魚涌港鐵站A出口內的出入閘口,參與公安條例第18(1)及(3)條下屬於非法集結的集結。她另被控於同日在西灣河康山道近太古港鐵站C出口,參與非法集結。

 另外,被告此前於2021年1月22日在將軍澳唐明街附近叫喊示威口號並拒絕向警員出示身份證,警方多次警告無效後,以涉嫌「阻差辦公」將她拘捕,於去年12月2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判監7日,緩刑一年。

責任編輯:楊穎婕 「王婆」被控兩項「參與非法集結」罪 案押4月再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