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兩保育員曾與中山坦洲確診者接觸 逾200人需隔離

澳門兩保育員曾與中山坦洲確診者接觸 逾200人需隔離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3 19:1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一名護養院保育員,以及一名托兒所保育員,證實曾在本月9日到中山坦洲參加宴會,與同場一名確診的親友接觸,成為密切接觸者,他們過去三天都有上班。澳門當局表示,正聯絡兩人曾接觸的托兒所87人、護養院145人,以及與二人同住的9名人士;又指澳門全部跨境師生須檢測,以期今天內完成。

 當局指,45歲男保育員為內地僱員,在澳門明暉護養院工作;59歲女保育員為澳門居民,在氹仔坊眾托兒所工作。兩人均曾於1月9日到中山市坦洲鎮參加宴會,同場的一名親友為中山確診病例,兩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衞生局已安排兩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將安排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

 當局又指,氹仔坊眾托兒所的次密切接觸者將獲安排到酒店進行醫學觀察,年幼的兒童會安排一名家長陪同;而明暉護老院的次密切接觸者會在護老院原址進行醫學觀察,工作人員則以閉環方式管理。

 另外,澳門教青局今日(13日)中午起,對在澳的所有高等及非高等的跨境師生開展一次核檢,期望今日內完成。

 據此前報道,廣東中山新增一宗新冠檢測陽性個案,為居住坦洲鎮國際花城一期的24歲女子。該名女子於1月12日到坦洲醫院發熱門診就診,1月13日凌晨核酸檢測為陽性。

 頂圖:大批防疫人員到氹仔坊眾托兒所進行調查,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澳門兩保育員曾與中山坦洲確診者接觸 逾200人需隔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