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受累全球供應鏈危機 日本麥當勞缺薯條 澳洲肯德基缺炸雞

受累全球供應鏈危機 日本麥當勞缺薯條 澳洲肯德基缺炸雞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3 19:1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麥當勞日本餐廳和肯德基澳洲餐廳分別面臨着炸薯條和鮮雞肉的短缺,迫使它們本月削減了一些常規菜單上的菜品。

 兩家公司都將這些短缺歸因於供應鏈的混亂,這也影響了世界各地的其他餐廳。

 Omicron大幅影響雞肉加工人手

 在澳洲,肯德基表示,由於難以找到其最重要的原料—新鮮雞肉的供應,該公司已暫時從全國某些地方的菜單上刪除了一些菜品。該公司表示,其供應商受到了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員工短缺的打擊。

 肯德基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與多家供應商合作,以減輕影響,並向他們提供支持,但公司預計,未來幾周還會出現一些中斷。

 肯德基沒有具體說明哪些菜單受到影響,也沒有說明哪些供應商遇到了問題。但與肯德基有合作關係的澳洲禽類加工商Ingham's表示,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該公司正經歷人手大幅減少,這影響了產量和運營效率。

 加拿大洪水影響薯仔供應

 與此同時,由於薯仔短缺,日本的麥當勞餐廳被迫再次暫停了中份和大份薯條的供應。日本麥當勞上月24日到30日曾經暫停中份和大份薯條的供應,後來在三架飛機空運薯仔到日本後一度恢復了供應。但上周五,該公司延長了暫停供應的期限,直到1月底。

 據麥當勞稱,由於該公司繼續應對加拿大溫哥華港附近一場大洪水的影響,本月薯仔短缺將持續。麥當勞從北美進口的大部分薯仔都在溫哥華港處理。

 麥當勞補充稱,大雪和惡劣天氣也影響了航運服務。由於大份薯條暫時停止銷售,所有購買有大份薯條的套餐的顧客都將獲得50日圓(約3.5港元)的折扣。

 麥當勞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正在安排新的分銷渠道,以確保未來薯仔的穩定供應。(圖源:網絡圖片)

微信圖片_20220113191432.jpg

責任編輯:謝燁挺 受累全球供應鏈危機 日本麥當勞缺薯條 澳洲肯德基缺炸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