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雲頂香港預告或交叉違約 股份復牌跌逾五成

雲頂香港預告或交叉違約 股份復牌跌逾五成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3 19:46: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營「麗星郵輪」、「星夢郵輪」的雲頂香港(678)公布,有關提取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提供的 8800萬美元備用融資的法律訴訟,聆訊已於德國時間1月11日在法院舉行,將於1月17日作出裁決。該公司較早前公布,間接全資附屬公司MVWH 破產申請引發公司27.7億美元融資安排項下發生交叉違約,債權人有權要求還債。該股昨日復牌,收報0.32元,大跌56.16%。

 雲頂香港指出,如此前公布所披露,相關交易對方未能履行彼等具有約束力的合同義務,導致集團的流動資源出現即時和重大缺口。尚待法律訴訟的聆訊結果以及公司有能力提取梅前州備用融資,不保證集團將能夠履行其於融資安排下的到期財務責任。董事會正繼續與其往來銀行、公司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Dream Cruises Holding Limited的股東合夥人及專業顧問商討,評估集團可用的選項。

 雲頂香港由馬來西亞富豪林國泰創辦,因為疫情遭受重創,該公司2020年已暫停償還約34億美元債務。根據最新申報,截至去年6月底,雲頂香港錄得淨虧損2.38億美元,低於2020年同期的7.426億美元。(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謝燁挺 雲頂香港預告或交叉違約 股份復牌跌逾五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