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股密碼】今日美國好比70年代

【港股密碼】今日美國好比70年代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3 21:03: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盛環球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美國聯儲局開始進入加息周期,因此他對商品價格前景持極度樂觀。

 其中最強勁的板塊之一,就是石油,儘管產油國決定2月每日增產40萬桶,但全球只有沙持阿拉伯與阿聯酋兩個產油國,今年首季可望見每桶85美元,產量則可回升至2020年1月前水平。

 事實上,這應該是整個高盛的共同看法,它在去年10月已說過,商品進入超級上升周期,升勢可能是數以年計。

 依我看,這走勢有點像70年代末期,越戰結束,美國要為越戰「埋單」找數的狀況,就是通脹急升,黃金、石油也在急升,結果美聯儲要多次加息,方可壓制住通脹惡魔。問題在於,今日美國的國力,恐怕比不上當年了。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責任編輯:謝燁挺 【港股密碼】今日美國好比70年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