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不滿政府防疫措施 法國教師罷工上街

不滿政府防疫措施 法國教師罷工上街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3 21:15: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法國數以千計教師響應工會號召,今日(13日)罷工一日,並上街示威,抗議政府在聖誕新年假期後,兩度修改學校防疫規定,令他們無所適從,亦不滿當局未能保護師生免受感染。

 指要看新聞才知措施變更

 據法新社報道,教師工會形容,政府的做法令整個教育界感到疲憊及憤怒,已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工會抱怨,教師們無法恰當地授課,也未獲得免於染疫的足夠保護,且經常要看新聞才知道衛生措施變更,而不是由上級機關告知。

 工會要求政府恢復原先規定,若有學校發現一宗學生確診個案,應停課一周,並向師生提供保護力更佳的口罩、改善檢測安排及校內通風等。

 工會估計有七成半的小學教師及六成二中學校師響應罷工,不過教育部表示,參與罷工的教師人數遠低過工會所指,教育部長布朗凱就指,不能因為反對病毒而罷工,認為罷工不能解決問題。(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不滿政府防疫措施 法國教師罷工上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