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哲玄林順潮去信立會秘書處 申請逾期加入內委會

林哲玄林順潮去信立會秘書處 申請逾期加入內委會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3 23:43: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屆立法會昨日(12日)舉行首次會議,並在早前選出內委會及財委會等正副主席。早前未有報名加入內務委員會的醫療衞生界林哲玄及選委界林順潮,近日去信立法會秘書處,要求批准他們逾期加入。

 林哲玄去信立法會副秘書長表示,由於原本計劃集中精力處理醫療衞生等工作,而未有打算參加內委會,但及後與業界溝通後,了解有同事希望他盡量擴大工作層面,尤其是參加內會工作,故希望申請逾期加入,「我明白正常加入的時限已過,故特解釋並希望容許加入內務委員會工作。」

 至於本身為眼科醫生的林順潮在信中向秘書處指,內會工作非常重要,先前因擔心工作時間有衝突,故未有申請加入,現已重新審視並調整其他工作,希望逾期加入。

 根據立法會的《內務守則》及《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議員若逾期加入委員會,他們須在有關委員會選出主席及副主席後,才能提出逾期參加申請。至於申請是否獲接納,由有關委員會決定。

 立法會早前公布,李慧琼當選為2022年會期內務委員會主席,馬逢國當選為2022年會期內務委員會副主席,而財委會主席及副主席職位則分別由陳健波及陳振英出任。

 頂圖:左為林哲玄,右為林順潮,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林哲玄林順潮去信立會秘書處 申請逾期加入內委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