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逾六成內企樂觀今年「錢景」

逾六成內企樂觀今年「錢景」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4 01:15: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滙豐13日發布一項面向全球企業的調查結果顯示,超六成中國內地企業對今年業務增長前景保持信心。

 該項名為《滙豐商貿領航》的調查於去年四季度面向全球14個主要市場的7352家企業進行,其中包括中國內地的526家企業。調查旨在了解企業對業務前景、供應鏈布局、可持續發展以及技術投入等的看法和計劃,為商業活動提供參考和指引。

 調查表明,儘管面臨全球疫情反覆、世界經濟復蘇前景不明等挑戰,但在中國穩經濟措施落地等一系列積極因素的帶動下,中國內地企業對今年的業務前景仍然保持信心,66%內地受訪企業對今年業務增長前景表示樂觀。與此同時,企業也在積極採取措施應對挑戰。有約四成內地受訪企業正在調整主要業務和產品,以應對消費者需求的變化;還有超過四成企業計劃拓展新的市場。

 在被問及未來三年技術發展和數字化的投資重點時,62%受訪內地企業表示將投資於提升遠程工作效率的技術,而計劃投資「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應用」以及「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等技術的企業也分別約有六成。

 在發展業務的同時,中國內地企業也積極參與「雙碳」進程。調查顯示,95%受訪企業表示他們在選擇和考察供應商時越來越重視可持續發展,該項的優先級已高於傳統考量指標,例如運營的韌性和提供服務的響應速度等。

 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副行長兼工商金融總監馬健表示:「展望新的一年,隨着決策層持續釋放穩經濟信號,各級政府陸續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以及RCEP生效帶來的貿易投資便利化,我們相信中國內地企業將能發掘新的業務增長點,保持業務穩健增長。」(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謝燁挺 逾六成內企樂觀今年「錢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