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應對奧密克戎毒株传播  拜登宣布疫苗檢測口罩並重

應對奧密克戎毒株传播 拜登宣布疫苗檢測口罩並重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4 08:33:12 來源:中新社

 「接種疫苗顯然是美國防疫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但它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美國總統拜登13日在白宮表示,聯邦政府將加大快速檢測試劑以及口罩的供應,以應對奧密克戎毒株在美傳播。

 2021年12月以來,奧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傳播,美國新增病例、死亡病例等核心數據嚴重反彈。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13日13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6352萬,死亡病例84.5萬。其中,1月10日單日新增病例數達到了創紀錄的148.3萬。

 「當進入新的一年時,我們都很沮喪。」拜登在談及疫情時說,奧密克戎毒株已在美國感染數百萬人,並導致創紀錄的重症病例,「美國仍然處於新冠病毒大流行之中」。

 他表示,目前美國已有近2.1億人口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但只要還有數千萬人不接種疫苗,美國就會有人滿為患的醫院和不必要的死亡」。

 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截至12日,美國已有2.08億人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約佔總人口的62.7%。其中,7710萬人接種了加強針。

 拜登表示,除了繼續疫苗接種工作之外,加強病毒檢測和佩戴口罩同樣重要。聯邦政府將增購5億份新冠快速檢測試劑,以滿足未來的檢測需求。同時,白宮將於下周宣布為美國民眾免費提供高品質口罩的計劃。

 隨着疫情反彈導致的檢測需求暴增,拜登政府於去年12月宣布採購5億份新冠快速檢測試劑,以應對新冠病毒檢測供應短缺問題。

 拜登當天還表示,將向疫情嚴重的密歇根、紐約、新澤西、俄亥俄和羅德島等6州,增派共計逾120人的聯邦醫療隊,以緩解當地的醫療機構壓力。

 「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但有一點很清楚,渡過難關需要每個人都儘自己的一份力」,拜登在最後說,「如果你還沒有接種疫苗,那就接種吧。個人選擇影響所有人,包括我們的醫院和國家。新冠病毒是美國有史以來遭遇的最可怕敵人之一。」

責任編輯:楊眉 應對奧密克戎毒株传播  拜登宣布疫苗檢測口罩並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