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司法部對11名參與國會山騷亂者提出指控

美司法部對11名參與國會山騷亂者提出指控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4 09:2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央視新聞報道,美國華盛頓特區地區法院當地時間13日發布的起訴書顯示,美司法部以「煽動陰謀罪」對11名參與去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人員提出指控,其中包括「誓言守護者」(Oath Keeper)創始人斯圖爾特·羅德斯。

 起訴書指出,羅德斯及其同謀,通過武力的方式,反對合法移交總統權力,阻止、阻礙或拖延執行「權力移交」的相關法律。

 美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在本月6日紀念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演講中曾表示,司法部致力於追究所有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肇事者,無論其所處任何級別,無論當天是否在場。

 「誓言守護者」是美國一個極右翼民兵組織,該組織由現役和已退役的美國軍人、警察和第一響應者(首先到達災難現場進行應急處置的個人、團體或組織)組成。美國聯邦調查局認定「誓言守護者」為一個「準軍事組織」,是一個規模龐大但組織鬆散的民兵集合體。「誓言守護者」主張美國聯邦政府被一個試圖剝奪美國公民權利的陰謀政府控制。(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司法部對11名參與國會山騷亂者提出指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