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安德魯王子被女王收回軍銜和王室贊助人身份

英國安德魯王子被女王收回軍銜和王室贊助人身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4 09:53: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1月13日,英國白金漢宮方面發布簡短聲明稱,經女王批准和同意,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的軍事隸屬關係和王室贊助人身份已歸還給女王,並將重新分配給其他王室成員。約克公爵將繼續不再承擔任何公眾職責,並將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去為案件做自我辯護。

 報道稱,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也將被禁止使用「殿下」(HRH)這一頭銜。

 周四,英國反君主制組織「共和國」(republic)發布的一封信由150多名皇家海軍、皇家空軍和陸軍退伍軍人簽署,要求女王剝奪安德魯王子的8個軍事頭銜。

 英國下議院國防特別委員會主席托拜厄斯·埃爾伍德對此表示歡迎。他說,公爵在美國民事案件之前改變身份是「必要的」,以保護軍隊的聲譽。

 據早前報道,2021年8月,弗吉尼亞·朱弗雷通過律師向美國紐約州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安德魯王子在她未滿18歲時多次對她實施性侵。

 1月12日,美國紐約聯邦法官劉易斯·卡普蘭拒絕了61歲的英國安德魯王子提出的駁回針對其性侵訴訟的請求。法官裁定,弗吉尼亞·朱弗雷對安德魯王子提起的訴訟可以繼續。安德魯王子可能會在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之間面臨審判。

 頂圖:安德魯王子在樸茨茅夫海軍航空站,1983年。圖源BBC

責任編輯:羅維維 英國安德魯王子被女王收回軍銜和王室贊助人身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