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珠海今日全員核酸  篩查發現1例陽性個案

珠海今日全員核酸 篩查發現1例陽性個案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4 09:59: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今天(14日)9時至21時,珠海開展全民核酸檢測工作。珠海市香洲區部分區域實行「封控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此外,香洲區第二人民醫院全面暫停門急診服務。據最新通報,珠海市在核酸檢測中發現1名居民新冠病毒初篩陽性,經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

 珠海市香洲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发布通告稱,根據當前珠海市香洲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自1月14日6時起我區實行以下防控措施:

 一、對南屏鎮將軍山榕園小區2棟採取封控管理,實行「封控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暫定14天,前7天每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具體視疫情防控情況動態調整。

 二、將南屏鎮將軍山榕園小區劃定為管控區域,實行「不進不出,嚴禁聚集」管理措施,每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原則上每戶限定一人在指定時間外出購置保障物資;暫定7天,具體視疫情防控情況動態調整。

 三、將珠海大道以南、黑白將軍山以北、洪灣隧道以西、和科路以東劃定範圍為防範區域,實行「兩點一線,只進不出」管理措施。

 四、做好封控區域物資保障,實行生活必需品點對點配送。

 五、倡議全體市民少聚集、少流動、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另據「珠海香洲」公眾號消息,珠海市香洲區第二人民醫院公告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14日起,該院全面暫停門診(包括兒童計劃免疫疫苗接種門診等)、急診、發熱門診服務,具體開診時間另外再通知。

 珠海新增1例確診

 據最新消息,14日下午,廣東珠海市香洲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2022年1月14日珠海市在核酸檢測中發現1名居民新冠病毒初篩陽性,經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我市已迅速核查其的軌跡,並對南屏鎮將軍山榕園2棟等重點場所及人員進行排查和分類管控。初步核查軌跡如下:

 陽性個案1,女,53歲,居住在南屏鎮將軍山榕園2棟。

 該個案在大規模核酸檢測中發現,現已轉送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臨床診斷待出。相關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點人員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及相關重點區域已實施管控措施,活動過的重點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責任編輯:楊眉 珠海今日全員核酸  篩查發現1例陽性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