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梁錦威涉非法集會被判囚9月 葵青區議會一議席懸空

梁錦威涉非法集會被判囚9月 葵青區議會一議席懸空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4 11:16: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4日)刊憲,宣布葵青區議會葵涌邨北選區一民選議員議席出缺。

    港府指出,該區民選議員梁錦威就一宗刑事案件承認控罪,並就該罪行被判處入獄9個月。根據《區議會條例》(第547章)第26(c)條,他的議員席位由2021年11月12日起懸空。

    據悉,梁錦威原是已解散的亂港組織「支聯會」的副主席,涉嫌於2020年6月4日參與非法集會被判囚9個月。而「支聯會」去年因拒絕按警方國安處要求遞交資料,該會副主席鄒幸彤及梁錦威等4名常委被控「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梁錦威於去年12月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被判入獄3個月。其中2個月與非法集結案刑期分期執行,意味着梁錦威加監2個月,總刑期11個月。(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梁錦威涉非法集會被判囚9月 葵青區議會一議席懸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