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進黨政治追殺?宜蘭縣長林姿妙突遭「廉政署」搜查

民進黨政治追殺?宜蘭縣長林姿妙突遭「廉政署」搜查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1:17: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宜蘭地檢署昨日(13日)指揮「廉政署」兵分30多路,前往宜蘭縣政府、羅東鎮公所、國民黨籍縣長林姿妙官邸及住家等多處搜索。「廉政署」並約談林姿妙與四名縣政府一級主管、羅東鎮長吳秋齡與林家親友林束梅等人,引發宜蘭地方、政界譁然。

 報道指,「檢廉」昨日大動作,疑與羅東鎮土地開發案有關。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對此表示,如今「中二」補選結束,民進黨搭配特定媒體操作,繼續追殺雲林縣長張麗善家族、台中市長盧秀燕社會住宅預定地,加上「廉政署」搜索宜蘭縣政府的大動作,明顯不符合比例原則,顯然已對年底縣市長選舉展開「割喉」,勢必引發民怨反彈。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林姿妙今天凌晨4點46分抵達宜蘭地檢署復訊,下車時走路步伐不穩,精神狀況非常差。她走到地檢署大門時,媒體記者問「還好嗎?」她聲音非常微弱回應「好」,而且一路走進地檢署時,還必須有人攙扶。

 報道指,此次偵辦時間相當長,約30人晚間陸續移送宜蘭地檢署,多數人的神情非常疲憊。林姿妙的堂姐、前「國大代表」林束梅今天凌晨經過1小時的復訊後離開地檢署,對於媒體問及「委不委屈?」她以點頭回應,上車離去前,她也嘆說:「累到快倒了。」截至凌晨2時,已有20多人接受地檢署府訊,僅有1名林姓男子被檢方依「偽造文書罪嫌」諭令10萬元(新台幣,下同)交保,林束梅、縣政府秘書處長曾成陽、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志良等人均被請回。而在林姿妙抵達前稍早,羅東鎮長吳秋齡凌晨3點左右走進地檢署復訊時,看到媒體記者揮手連說,「沒事啦」。

 台媒指,70歲的林姿妙是國民黨籍,曾連任三屆縣議員,轉換跑道參選羅東鎮長順利當選;2018年在兩任鎮長任期屆滿後,挑戰宜蘭縣長並當選,成為宜蘭縣首位女縣長。林姿妙從政以來,以親和力佳聞名,民調居高不下,外界都看好她能連任縣長。由於林姿妙對核四「公投」立場與國民黨中央不同,還對黨中央的「四個同意」開炮,也讓原本在新聞版面中較少出現的林姿妙,先前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由於國民黨才剛遭遇三連敗,外界對藍營2022年底縣市長選情不再像早先樂觀,「廉政署」直奔林姿妙的住處搜索的大動作,自然引發地方議論。

 此外,媒體上午問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看法,檢方搜查林姿妙,國民黨認為是在針對年底選戰,民進黨也在對雲林張家、台中市長盧秀燕政治追殺,會不會擔心接下來對侯友宜?侯友宜態度淡定,只簡單表示,目前林姿妙的案子還在偵查中。(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民進黨政治追殺?宜蘭縣長林姿妙突遭「廉政署」搜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