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民黨怒斥蘇貞昌:跋扈兇悍、任人唯親

國民黨怒斥蘇貞昌:跋扈兇悍、任人唯親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1:37: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新聞網14日報道,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上任滿三周年,對其任內表現,民進黨立委強力背書,然而在野黨卻普遍認為,蘇的行政與行事風格破壞民主、用人唯親,就連黨友「時代力量」都提醒用人應該謹慎。

 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表示,蘇貞昌是他當立委幾屆下來,遇到最跋扈、兇悍的行政機構負責人,對內用人唯親,對外作為被監督者卻時常與監督者的民意代表吵架,還時常公然說謊,像是把反萊豬講成「反美豬」,表現令人「嘆為觀止」。

 賴士葆認為,蘇貞昌回任「閣揆」三年,把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機制」破壞殆盡,「閣揆」帶頭反民主,各「部會首長」也跟着有樣學樣,備詢時一個比一個凶。賴認為,會選舉的蘇,已成蔡英文尾大不掉的存在,未來恐將直指2024「大位」。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表示,蘇貞昌及其團隊非常強勢,相當獨斷,加上民進黨團人數優勢,在野黨的訴求經常被輾壓,導致行政團隊不受監督,形成唯我獨尊的情形,對台灣的政治環境是不良的影響。他呼籲,行政團隊應多傾聽在野黨及民眾的聲音,否則將使監督機構的功能弱化,讓制衡沒有發揮效果。(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國民黨怒斥蘇貞昌:跋扈兇悍、任人唯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