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早盤走势分化 滬指跌0.59%

【A股午評】兩市早盤走势分化 滬指跌0.59%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4 11:44: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4日,星期五,農曆十二月十二。在連續下調之後,今日三大指數走勢出現分化,滬指維持震蕩調整格局,而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則已企穩跡象,早盤創業板指開盤後就一路上漲,一度漲超1%,之後也維持了強勢震蕩格局。板塊個股方面,醫藥製造、原料藥板塊繼續維持活躍,其中多隻個股漲停,此外,元宇宙概念股也企穩反彈。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59%,報3534.17點,深成指漲0.14%,報14157.58點,創業板指漲0.64%,報3102.97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6472.6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8.64億元。兩市62股漲停,8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14113538.jpg

 機構看盤

 東莞證券:周四賺錢效應有所減弱,賽道股反彈后的拋壓較大,加上北上資金重新淨流出,表明市場拋壓仍然較大,仍需進一步觀察,預計大盤有望震蕩反覆中企穩,關注板塊輪動節奏以及量能變化。操作上建議關注金融、食品飲料、家用電器、電氣設備、TMT等行業。

 華鑫證券:A股反覆震蕩,目前趨勢性機會,還沒有出現,按此前行情角度推演,目前短周期角度,大概率處於震蕩磨底的階段,所以不必恐慌于市場的再次下跌,即使再度創出新低,各大指數也將出現不同分時級別的底部信號,各築底階段,向來都是符合結構,以及反覆的來回拉鋸。

 山西證券:在「穩增長」指引下,地產政策有望適度加碼,带動相關標的估值觸底回升,但結構轉型方向明確,中小房企的盈利能力或面臨較大考驗。此外,我們預判1季度的政策寬鬆力度有望加強,但幅度相對有限,畢竟「穩定」與保障民生才是我國政策調控的核心目標,建議短期內適度採取防禦性配置,重點關注低估值必選消費板塊,同時進一步關注貨幣及產業政策的邊際變化,挖掘結構性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兩市早盤走势分化 滬指跌0.59%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