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暨南國際大學63學生疑食物中毒

台灣暨南國際大學63學生疑食物中毒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4:26: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台灣暨南國際大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校方今天(14日)指出,從12日起陸續有同學出現拉肚子的情況,至今天中午當地衛生單位來訪,有63名同學出現腹瀉等狀況,其中46人曾在供應鴨肉飯等餐點的特定店家用餐,其餘17人在其他店家用餐或未用餐。

 該校學生12日在社群網站留言詢問,表示自己在校內學生餐廳吃了鴨肉飯等餐點後出現嚴重腹瀉,不知其他同學是否也有類似情形,有不少人留言表示「拉慘了」、「狂瀉了8次」。

 台灣暨南國際大學秘書室秘書莊宗憲今日表示,學校餐廳區分為餐廳區及自助餐區,發生問題的店家位於餐廳區,業者除販賣鴨肉飯外,也有賣炒飯等餐點,但目前只有吃鴨肉飯的學生出現腹瀉狀況。

 該校指出,校方已依規定進行通報,食物檢體也已留存,並通知當地衛生單位處理。校方又指,已在校內公告,請有腹瀉狀況的教職員工、學生前往校內門診中心或相關醫療院所就診,取得醫療證明。

 至於提供餐點的廠商,校方指出,已進行預防性停業;如果有學生因拉肚子而影響到期末考,也會請教務處調查,協助同學進行補考。

責任編輯:靜文 台灣暨南國際大學63學生疑食物中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