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偵破市值1.25億元毒品案 拘1本地男子及1外傭

警方偵破市值1.25億元毒品案 拘1本地男子及1外傭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4 15:3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搗破一個利用外傭協助處理毒品的販毒集團,在過去3日於元朗、北角和西環展開反毒品行動,檢獲154公斤不同種類的毒品,總值1.25億元,拘捕一名姓劉(58歲)男子和一名40歲菲律賓外傭。涉案男子被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 ,已於今日(14日)早上在屯門法院提堂。

 毒品調查科(行動)陳江明警司表示, 警方本周二(11日) 在元朗馬田路截查一名58歲男子,在其身上搜出4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其後押解到附近他居住的單位,再發現42公斤可卡因 、5公斤氯胺酮和25公斤大麻,以及100萬元現金。經調查後相信毒販在西環一個貨倉和北角一個迷你倉儲存毒品,至翌日(12日)在北角一工業大廈內的迷你倉截查一名菲律賓籍女傭,她當時正在處理一批貨物,警員發現迷你倉內有3個麻布袋,載有可可豆和54公斤可卡因,另在31桶蛋白粉內發現藏有25公斤氯胺酮,菲籍外傭同嫌「販運危險藥物」罪被捕,她現時仍被扣查。

 警方其後在西環一個貨倉發現有360袋、每袋重50公斤的可可豆和21箱蛋白粉及朱古力粉,未再有檢獲毒品,相信該批可可豆在去年12月底從南美厄瓜多爾由海運到港,毒品先運到西環貨倉,其後再電召客貨車分批送到北角的迷你倉,現正通緝一名44歲男子,相信是該毒品集團的骨幹成員。

 陳江明指出,過去檢獲的可卡因會以每一公斤製成磚狀運輸,但今次毒販將可卡因壓製成約150克重的正方形方塊混入可可豆中,相信是企圖魚目混珠,逃避執法人員追捕。而涉案的菲傭負責處理迷你倉內的毒品,每次收費僅100元,他呼籲僱主要留意外傭是否有異樣,包括出門時間變得不規律,及突然有額外的金錢花費,提醒她們協助處理毒品同樣會觸犯法例。(記者:區天海)

陳江明警司(左)。

行動中檢獲的毒品。

儲存毒品的貨倉。

責任編輯:高心雲 警方偵破市值1.25億元毒品案 拘1本地男子及1外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