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會提案將制裁普京 俄回應:相當於斷絕關係!

美國會提案將制裁普京 俄回應:相當於斷絕關係!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5:37: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俄羅斯與美國及北約兩場安全對話無果而終後,當地時間13日,俄羅斯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繼續舉行對話。但幾場會談不僅沒讓俄與西方彌合分歧,雙方反而更加劍拔弩張。

 就在俄與歐安組織舉行對話之際,美媒日前曝出,美國參議院提交了一份新的對俄制裁草案,其中包括針對俄總統普京個人的制裁。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3日憤怒地回擊稱,對俄元首實施制裁,就相當於斷絕關係。

 據《華盛頓郵報》12日報道,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當天向國會提交了一份新的對俄制裁草案,包括針對普京個人的制裁。根據草案,包含普京在內的俄政府、軍方高層,主要銀行機構和國內企業都是制裁對象。梅嫩德斯聲稱:「該草案明確表明,在俄羅斯『威脅』再次入侵烏克蘭時,美國參院不會袖手旁觀。」據報道,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等20多名參議員都支持這項草案。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稱,白宮也支持梅嫩德斯的草案,如果俄入侵烏克蘭,制裁將「給俄經濟帶來巨大影響」。

 對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3日說:「從本質上說,考慮到不可避免的反應,實際上這相當於斷絕關係。」

 俄羅斯儲蓄銀行行長格列夫當天回應稱,俄銀行不會被美國威脅新制裁嚇倒。德國《經濟周刊》稱,對於美國制裁俄羅斯的「終極武器」——把俄羅斯驅逐出SWIFT支付系統,俄羅斯已有所準備,俄建立了自己的MIR國家支付系統。此外,俄還有其他選擇,例如全面轉向中國。(圖源:新華社/法新)

責任編輯:靜文 美國會提案將制裁普京 俄回應:相當於斷絕關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