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報參與主辦的第三屆「中國金融創新發展論壇」在京成功舉行

本報參與主辦的第三屆「中國金融創新發展論壇」在京成功舉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4 15:49: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4日,第三屆「中國金融創新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由香港商報和全球商報聯盟、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香港金融發展協會攜手人民學習·格局屏天下共同主辦,並邀請來自外交、金融等領域權威專家解讀百年大變局下全球政治、經濟最新發展大勢和挑戰。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等多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獲頒論壇重量級獎項。

 權威專家詳解百年變局挑戰與應對

 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在論壇視頻連線致辭時表示,本次論壇以「百年變局與金融創新」為主題,含有變局中開新局、變局中蘊新機的寓意。香港商報也將繼續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積極推動香港在大灣區、香港與內地在金融創新上的溝通交流,促進金融更好地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

8888.jpg

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視頻連線出席論壇並致辭

 近兩年,新冠疫情與百年變局交織影響,世界政經格局變幻加劇,不確定性因素進一步增多。在複雜的國際環境下,中國經濟中的各大領域正在經受考驗。外交部原副部長、國務院僑辦原副主任何亞非在主旨發言中指出,當前世界各國主要面對四大挑戰,包括新冠疫情形勢持續嚴峻、世界經濟下行壓力有增無減、地緣政治矛盾繼續升溫、經濟全球化遭遇逆全球化衝擊。他總結稱,應堅定信心,堅持不懈的弘揚真正多邊主義與「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

微信图片_20220114204956.jpg

外交部原副部長、國務院僑辦原副主任何亞非作主旨發言

 深圳市金融穩定發展研究院理事長、中國證券投資基金協會母基金專業委員會主席、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王忠民就百年變局下中國金融創新的路徑及方向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他表示,今年美聯儲或會多次加息,令資金流向美元固定收益產品,但是從2021年中國吸引外資的數量來看,如果中國善加利用有效的競爭因子,比如繼續發展健全金融產品中防風險管理風險的工具,中國市場對全球資金來講仍然會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和競爭力,既可穩定一級市場投資,同時也可以減小二級市場的波動。

微信图片_20220114205005.jpg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王忠民主旨發言

 多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助力金融創新發展獲獎

 本屆論壇為在2021年為中國金融事業創新發展、創新服務實體經濟、服務鄉村振興、服務千萬企業的金融機構專門頒發多個重量級獎項以示表彰。中國工商銀行「興農撮合」服務平台榮獲「2021年度金融服務鄉村振興示範案例」,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1年度最具社會責任金融機構」,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1年度最佳跨境金融創新機構」,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1年度最佳ESG金融機構」,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1年度金融服務鄉村振興示範機構」,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1年度最具創新力金融機構」,華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1年度最佳綠色金融創新機構」,百度智能雲榮獲「2021年度金融創新示範案例」,陝西秦農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1年度最具創新力金融機構」。(香港商報駐京記者張麗娟、敖雷)

微信图片_20220114205010.jpg

中國工商銀行「興農撮合」服務平台獲獎代表發言

責任編輯:程向明 本報參與主辦的第三屆「中國金融創新發展論壇」在京成功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