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洲第二次取消祖高域簽證

澳洲第二次取消祖高域簽證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6:0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14日,澳洲政府宣布,再次取消網球男單世界第一、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祖高域的簽證,祖高域將無緣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洲聯邦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利用其部長權力,取消了祖高域的簽證。霍克表示,他取消簽證的理由是「出於健康和良好秩序的考慮,因為這樣做符合公眾利益」。

 目前尚不清楚澳洲是否會將祖高域驅逐出境,因為他的法律團隊仍可對此提出上訴。不過,這意味着祖高域無緣參加即將在1月17日開賽的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如果祖高域不提出上訴,他將被驅逐出境,並可能被禁止在未來三年內獲得澳簽證。

 澳洲副總理喬伊斯表示,他支持這項決定。「祖高域不應該擁有自己制定的規則,即使你是(網球男單)世界第一,但不代表你比普通公民有優越感。在我看來,大多數澳洲人都不喜歡這樣一個人——擁有獨特的一套規則,哪怕這個人是西班牙國王,還是英國女王,或者是網球明星。」

 1月5日,赴澳洲參賽的祖高域因醫療豁免資格受質疑被澳方取消簽證,在抵達墨爾本機場時被拒絕入境,隨後,他提出了申訴。

 祖高域的律師8日向澳洲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和家庭法院提交了申請,以確認他獲得了醫療豁免,理由是他在2021年12月16日感染了新冠,並已康復。

 此後不久,祖高域贏得訴訟,一名澳洲法官宣布恢復他被取消的簽證。澳洲巡迴法院法官安東尼凱利10日還下令,將祖高域從墨爾本酒店隔離區釋放。(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澳洲第二次取消祖高域簽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