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創指漲1.18%

【A股收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創指漲1.18%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4 16:1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4日,星期五,農曆十二月十二。在連續下調之後,今日三大指數走勢出現分化,滬指維持震蕩調整格局,而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則已企穩跡象,早盤創業板指開盤後就一路上漲,一度漲超1%,之後也維持了強勢震蕩格局。午後,三大指數走勢繼續分化,滬指弱勢震蕩並不斷盤低,而創業板指維持在1%以上的漲幅強勢震蕩。板塊個股方面,醫藥製造、原料藥板塊繼續維持活躍,其中多隻個股漲停,此外,元宇宙概念股也企穩反彈。

 截至收盤,滬指跌0.96%,報3521.26點,深成指漲0.09%,報141450.57點,創業板指漲1.18%,報3119.41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1069.6億元,已連續11個交易日破萬億;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2.82億元。兩市85股漲停,23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14161319.jpg

 消息面上,部分鋰電材料報價今日繼續上漲,金屬鋰漲4萬元/噸。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當前仍然可以聚焦低估值方面。大消費疊加節日板塊持續走強,醫藥在新冠的反覆影響下行情也未走完,另一邊科技股的數字經濟板塊開始活躍。目前題材方向仍然是數字貨幣為首的冬奧會和元宇宙。

 中原證券:今年的消費通脹前景較為明確,從歷史看消費板塊的表現往往受益于通脹,故我們認為今年消費將會貢獻普遍性的機會。首先,把握成本邊際下降带來的利潤紅利。我們認為可以布局股價波動較小、基本面穩定的優質資產。優質資產一般屬於各個領域的頭部公司,收入規模較大,故一旦成本拐點形成,規模大的公司業績彈性相對較大。此外,關注新興細分市場及其頭部公司的持續增長性:預制菜、冷凍烘焙、保健品、益生菌、植物蛋白等細分市場開啟伊始,相關上市公司的業績高增有望延續,為弱市中提供較好的投資機會。第三,酒店、景點、餐飲等板塊的底部機會正在積蓄,相比2021年上述板塊有望形成更為篤定的反轉行情。但是一季度是疫情頻發期,對於該趨勢市場仍在蓄勢觀望。最後,把握豬肉產業鏈上的反轉機會。目前豬價正在經歷最後一跌,市場普遍認為今年4至6月期間豬價走完底部階段,之後進入上升周期。畜牧養殖和肉製品板塊的期間漲幅為38.15%和33.98%,相對2020年8月以來的巨大跌幅,反轉空間仍然很大。

 中金公司:繼續「穩增長」為主線,製造成長靜待轉機。1)政策邊際變化或發力潛在有支持的領域,包括基建、地產穩需求相關產業鏈(建築、建材、家電、家居、地產等)、潛在可能的消費支持領域、券商等。2)今年已經有所調整、估值已經不高、中長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費,自下而上擇股,包括家電、輕工家居、汽車及零部件、互聯網與傳媒、農林牧漁、食品飲料、醫藥、航空酒店等。3)去年漲幅大的製造成長板塊短期股價可能受抑,包括新能源汽車、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導體等,潛在轉機看市場風格的再次變化,潛在時間點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創指漲1.18%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