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餐飲業界料延長防疫措施生意跌幅達六成

餐飲業界料延長防疫措施生意跌幅達六成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4 16:3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息稱,政府下午公布最新社交距離措施,食肆晚市禁堂食將延長至年初三晚,花市或會受影響。餐飲業界指,現時業界每日平均損失1.5億元生意,若進一步延長措施,生意更有機會大跌六成;有花農不擔心年花滯銷,因有其他途徑出售年花。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業界早預計措施會再延長,對決定感無奈,最擔心是生意大跌以及員工無工開,若未來一兩個月均做不到晚市堂食,相信飲食界的失業率會上升。另外,黃家和認為政府控制疫情時,應考慮業界的生計,又指現時業界每日平均損失1.5億元生意,若進一步延長措施,將造成非常嚴峻的打擊,預料整體營業額將下跌四至五成;若中式酒樓做不到團年飯和開年飯等生意,年廿九晚和大年初一等黃金日子,生意更有可能大跌六成。

責任編輯:程向明 餐飲業界料延長防疫措施生意跌幅達六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