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立陶宛數百人示威要求政府下台:高喊「恥辱」 總理講話被淹沒

立陶宛數百人示威要求政府下台:高喊「恥辱」 總理講話被淹沒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4 16:52: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海外網援引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1月13日,立陶宛政府在維爾紐斯議會大廈外舉辦「自由捍衛者日」紀念活動,數百人聚集在獨立廣場上示威,要求政府下台。立陶宛總理、議長講話時,口哨聲和噓聲此起彼伏。

 據報道,紀念活動開始後,立陶宛總統、總理、議長先後發言。期間,抗議者手舉「政府下台」「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等海報,高喊「恥辱」。立陶宛總理因格麗達·希莫尼特的演講幾乎被口哨聲和噓聲掩蓋。

 維爾紐斯警方發言人表示,活動當天,大約2500人聚集在議會大樓旁的廣場上,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抗議者。紀念活動結束後,大約有750人留下來。

 示威組織一名負責人雷蒙達斯·格里內維丘斯稱,抗議者一方面表達反對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訴求,一方面要求現任政府下台。

 頂圖: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道截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立陶宛數百人示威要求政府下台:高喊「恥辱」 總理講話被淹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