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共和黨議員:若中期選舉重奪兩院控制權 將對拜登發動彈劾

美共和黨議員:若中期選舉重奪兩院控制權 將對拜登發動彈劾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7:44:22 來源:中通社

 據美媒報道,近日美國共和黨部分議員表示,如果共和黨能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奪回」國會兩院的控制權,該黨將發動對現任總統拜登的彈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13日報道,美國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首席共和黨眾議員科默表示,如果共和黨能贏回國會,那麼該委員會將要求拜登的兒子亨特為其涉嫌腐敗的有關案件作證,「我們有很多問題,亨特從哪裏得到了錢和藝術品,又是如何完成商業交易的?」另一名共和黨眾議員古德表示:「拜登在處理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非法移民危機問題時故意做了很多傷害美國的事,單就這個問題而言,他應該被彈劾。」

 根據美國憲法規定,如果國會有足多的議員投票認為總統犯了相關罪行,國會可以直接罷免總統的職位,如果共和黨借亨特涉嫌腐敗進行彈劾,或拿移民問題做文章,對民主黨中期選舉將極為不利。

 此前,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曾說,在民主黨議員兩次彈劾前總統特朗普後,特魯茲警告在彈劾總統的問題上「應一視同仁」,「如果我們(共和黨)拿下眾議院,我們將會對拜登政府進行『重大調查』,我認為有彈劾拜登的可能。」

 本屆美國國會任期從2021年1月3日開始,至2023年1月3日結束。目前,民主黨同時掌控了國會兩院。2022年11月8日,美國將迎來中期選舉,屆時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34席。

 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拜登目前僅有33%的支持率,這一數據低於特朗普在任時38%的同期支持率。另外,受訪者在更希望哪個政黨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的問題上存在分歧,43%的人選擇共和黨,42%的人選擇民主黨。在參議院議席方面,45%的人希望共和黨控制局面,41%的人希望是民主黨。(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美共和黨議員:若中期選舉重奪兩院控制權 將對拜登發動彈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