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進黨商議為日本核食「正名」:改稱「福食」引入台灣

民進黨商議為日本核食「正名」:改稱「福食」引入台灣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8:0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福島五縣市核食解禁議題,備受台灣各界關注。據台灣《聯合報》14日報道,立法院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14日)中午邀集行政機構副秘書長何佩珊及多名「綠委」開會,討論「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進口議題」,會中除針對開放問題討論,還聚焦如何「正名」食品名稱。

 報道稱,劉世芳昨在黨團通訊群組邀請「綠委」參加討論,何佩珊也在群中呼籲,拜託關心「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進口」問題的立委可踴躍參加。此外,剛當選立委的林靜儀也提出,應該要擬定正式名稱,不要叫「核食」,「綠委」黃世傑則表示,或可簡稱「福食」。

 報道指,當天進入柯建銘辦公室開會的包括柯建銘、何佩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政務委員」兼行政機構發言人羅秉成、行政機構機要顧問丁怡銘、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黃世傑、邱泰源、郭國文、鄭運鵬、洪申翰等人,與會者皆快速進入電梯,未多談開會內容。

 不具名「綠委」證實,有在群組中收到開會討論的訊息。(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民進黨商議為日本核食「正名」:改稱「福食」引入台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