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宣布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新春活動取消

政府宣布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新春活動取消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4 18:03: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下午6時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疫情評估表示,目前疫情仍未受控,仍有爆發的風險,原定1月7日到20日適用的一系列收緊社交距離的措施延長多14日,直到下月3日,即大年初三,包括食肆下午6時起禁堂食、健身中心等15類表列處所需要繼續關閉等。另外,期間所有大型活動須取消,包括配合農曆新年的年宵花市、新春市場、旅遊局原本安排的新春活動等。

 外防輸入方面,林鄭月娥亦宣布,原定由1月8日到21日針對8個國家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需要延長多14日,到2月4日。

 另外,林鄭月娥提到,若疫情沒有出現明顯轉差情況,到2月4日,即大年初四,將逐步放寬受規限的處所營業,但須率先以「疫苗氣泡」為基礎。

 據此前報道,港府於1月8日起,禁止8個國家或地區,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美國的民航客機來港,曾經在該地區逗留的人士亦禁止登機來港,措施原本持續至1月21日。

 本地確診均源自2宗輸入個案

 關於現時本港疫情情況,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指出,過去一周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由17宗升至42宗,有1宗超市理貨員確診未找到源頭令人關注,至今進行了110萬次檢測、向超過460個地點發出強檢通告,圍封30次大廈強檢,逾4700人安排檢疫,對市民過程遇到不愉快體驗、或輪候時間好長,代表特區政府致歉。

 另外,林鄭月娥表示,本港暫未出現omicron大規模爆發,所有已完成基因排序的本地確診都源自2宗機組人員輸入個案。

 通關「有期」 下階段繼續加強病毒檢測及疫苗接種能力

 林鄭月娥指出,中央及有關部門滿意香港為通關作出的安排,只要阻斷Omicorn傳播,做到一段時間本土無源頭不明個案,就「通關有期」。

 林鄭月娥續指,下一階段將繼續加強本港病毒檢測能力及疫苗接種能力,提到現時本港每日檢測量可維持在10萬劑次,全港18個區都設有社區檢測中心,有約40個流動採樣站。她提到,據她所知,今日檢測點基本已沒有人龍,希望各區自認為有高風險的市民可積極接受檢測,切斷社區隱形傳播鏈。

 而下階段疫苗接種能力,林鄭月娥指會增至每月177萬劑,即每日59000劑,較1月1日增加75%,認為可以應對現時市民打針需求。(記者 馮煒強 攝影 崔俊良)

记者会03.jpg

记者会05.jpg

責任編輯:楊穎婕 政府宣布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新春活動取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