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地區新增11例本地確診病例 涉及多條傳播鏈

台灣地區新增11例本地確診病例 涉及多條傳播鏈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8:07: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日)公布,新增6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1例為本地確診案例,均與桃園機場群聚案相關。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桃園機場群聚案目前主要有3條擴散傳播鏈,1條為桃園機場傳播鏈;1條為銀行傳播鏈,系由1名染疫機場工作人員在桃園一家銀行辦理業務所致,目前銀行感染案又延伸出餐廳傳播鏈,系由1名染疫銀行工作人員在桃園一餐廳聚餐所致;1條為金嗓歌友會傳播鏈,系由1名機場染疫工作人員參與桃園金嗓歌友會活動所致。

 新增本地確診病例中,8例與銀行傳播鏈相關,其中3名為銀行工作人員親屬,5名為確診銀行工作人員就餐餐廳的工作人員及顧客;2例為金嗓歌友會相關確診者的同住家人;1例為機場工作人員確診者親屬。

 指揮中心稱,銀行群聚案是近期台灣防疫的重點。桃園市13日表示,預估銀行群聚案採檢人數約1萬人。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信息還顯示,新增57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其中17例來自美國。

 截至目前,全台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7692例,其中14676例為本地病例;累計死亡851例,其中838例為本地感染者。(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台灣地區新增11例本地確診病例 涉及多條傳播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