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名台灣青年參與天津抗疫

多名台灣青年參與天津抗疫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8:13:18 來源:中新社

 隆冬時節,一場新冠病毒疫情「阻擊戰」在天津打響。面對「奧密克戎」這場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驗,天津幾乎全民參與抗疫,以各種形式共克時艱。其中,有一支台灣青年組成的「白衣衛士隊」,不懼危險,以專業的知識技術投身到津城「大篩」中,成為一個個守護民眾健康的「大白」。

 醫學生凃葆珺:這是最需要我們的時刻

 凃葆珺是天津中醫藥大學的一名台灣籍學生。天津市全員核酸篩查工作啟動後,看到很多學兄師姐進入疫情「紅區」,他也決定用實際行動跟進。

 為此,凃葆珺加入社區「大篩」志願服務的隊伍,組織居民排隊,照顧老弱病殘。

 二代台胞高夢:再戰「津門」

 高夢,是生活在大陸的第二代台胞,現任天津市台盟工委委員。2020年,她曾作為天津醫療隊成員,奔赴武漢方艙醫院。

 此次天津發生疫情,高夢更是第一時間衝到一線,負責大篩的核酸採集、入戶核酸採集服務、中高風險地區以及密接人員的核酸採集工作。

 「三八紅旗手」黃馨儀主動請纓

 「在此我主動請纓,加入到抗疫隊伍的最前線,為培養我的這片土地出份力……」這是天津第三中心醫院台灣籍醫生黃馨儀的《請戰書》中所寫。

 黃馨儀於2003年來到大陸醫學院校讀書,2012年進入天津中醫藥大學攻讀博士,2015年,成績優異的她進入天津第三中心醫院工作,正式成為一名醫生。她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對待病人耐心細心,平時就深受患者和家屬的歡迎。

 庚子年初,大陸發生新冠肺炎疫情。黃馨儀就主動走上抗疫前線。2020年9月,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

 此次奧密克戎疫情襲來,黃馨儀主動申請進「紅區」,參與患者醫療救治工作。

 屏東醫生林右翎:防疫是使命

 天津疫情發生後,台灣籍醫生林右翎參與核酸採集工作的視頻近日在網上引起大陸網友的關注和點讚。「防疫是使命,參與是光榮」是他的視頻所配的文字。

 林右翎來自台灣屏東,畢業於天津中醫藥大學。平日裏的他,是北辰區保民醫院一位深受患者信任和歡迎的「林醫生」。疫情襲來,他與所在醫院的同仁們積極加入核酸採集工作。

 天津全員篩查的有序動員和組織,民眾的高度配合,令林右翎感到震撼。

 據了解,在天津中醫一附院工作的台灣籍醫生黃亮瑜、和平區康寧醫院台灣籍負責人李寧、星健溫莎長者公寓台灣籍醫生黃信凱等台灣同胞,也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或堅守在醫療崗位,服務保障疫情中的患者需求;或積極報名參加所在社區的「三篩」志願服務。(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多名台灣青年參與天津抗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