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姚志勝:第五輪抗疫基金助解燃眉急 及早落實復常通關

姚志勝:第五輪抗疫基金助解燃眉急 及早落實復常通關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4 20:2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14日)宣布,政府將啟動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第五波疫情影響香港經濟民生,不同行業因疫情損失大量生意,飲食業、旅遊業等更是重災區。政府在短時間內推出新一輪基金,讓受影響商戶和從業員得到及時援助,受到市民歡迎。姚志勝指出,香港已具備復常通關條件,政府爭取與內地及早落實通關措施,讓已打三針、符合防疫要求的市民免隔離通關,可讓香港經濟更快復元。

 姚志勝表示,今次疫情波及商戶農曆新年的黃金檔期,年關十分難過,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直接資助受新一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處所,亦繼續資助受疫情長期影響的旅遊業,針對性強,精準有序,有助緩解業界燃眉之急,盡快發放可讓市民度過年關難關。

 姚志勝續說,長遠而言,恢復正常通關,為香港各行各業注入內地源源活水,才是「重中之重」。當前香港本地確診個案維持在可控水平,政府須抓緊時間,一方面全面做好打第三針的防疫工作,一方面與內地保持密切溝通,讓已打三針作為免隔離通關條件,及早恢復正常通關,讓市民看到疫後經濟曙光。

責任編輯:楊穎婕 姚志勝:第五輪抗疫基金助解燃眉急 及早落實復常通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