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利豐料今年內地GDP增5.3%

利豐料今年內地GDP增5.3%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4 20:36: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副總裁錢慧敏預計,今年內地GDP將按年增長5.3%,較去年估計增長8%至8.1%放緩,至於今年出口則呈「先高後低」走勢,並相信今年內地政府的財政及貨幣政策將「更積極、更寬鬆」,甚至採取「聯動」,對沖經濟下行的風險。

 錢慧敏表示,主要動力來自消費和基建投資。對於內地多次整頓網絡巨企,錢慧敏認為,這並非單純針對內地大型電子商貿企業、從而達到「殺富濟貧」效果,反而認為此舉有利中小企之間的競爭,同時迫使企業注意核心競爭力,「強身健體」。

 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發布《2022年中國商業十大熱點報告》,基於內地以2030年達到「碳達峰」,以及2060年實現「碳中和」為目標,故此以「商業全面開啟綠色轉型」,列入為十大商業熱點之一。

 對此,錢慧敏稱,綠色經濟在內地剛剛起步,內地消費者最初願意投入綠色支付的力度或者有限,但隨內地政府加大環保教育的力度,相信內地未來的「綠色」溢價可不斷提升。錢慧敏又指,企業從事綠色轉型,肯定會增加成本,但相信隨着消費者習慣綠色消費,日後重視「碳排放」的企業,反而可獲得更大市場分額。(記者 鄺偉軒)

 圖左: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高級顧問張家敏;圖右: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副總裁錢慧敏

責任編輯:謝燁挺 利豐料今年內地GDP增5.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