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角珊瑚閣3人未檢測 政府已發強制檢測令

北角珊瑚閣3人未檢測 政府已發強制檢測令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4 23:1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區民政事務處今日(14日)聯同東區警區和醫療輔助隊在幢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北角珊瑚閣進行執法行動。行動由今日(14日)下午約6時開始,至下午約9時結束。

 由今日下午約六時起,北角雲景道51-67號珊瑚閣B3、B4及C2座的受檢人士被要求出示根據政府早前就該大廈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期限內,曾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的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政府派員於該幢大廈出入口查核受檢人士的檢測證明,並到大廈內進行檢查,確認他們是否已按有關要求進行檢測。

 行動中,政府共檢查了約13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並已向3名違反強制檢測公告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政府重申,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的目的是為了盡快堵截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散播,以保障整體的公眾衞生安全。應受檢人士應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取適當個人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及保持手部衞生,以及除為進行指明檢測外,盡可能在確定檢測結果前留在其居住地點並避免外出。(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北角珊瑚閣3人未檢測 政府已發強制檢測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