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無懼確診大爆發 印度上萬朝聖者恒河沐浴

無懼確診大爆發 印度上萬朝聖者恒河沐浴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4 23:3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印度過去一個月確診數翻了近30倍,印度衛生部今日(14日)通報,過去24小時暴增超過26萬例確診。但成千上萬印度教朝聖者當天仍擠在恒河沐浴,慶祝印度教傳統節慶「風箏節」。印度教徒相信,在這天於恒河沐浴能洗清自身罪孽,從生死輪迴中解脫。

 大量信徒擠在西孟加拉邦的恒河中沐浴,而西孟加拉邦是全國確診數第二多的邦,僅次馬哈拉施特拉邦。印度官員表示,他們預期約有300萬人會在恒河和孟加拉灣交匯處的薩格爾島,慶祝節慶高峰。

 當地官員試過用無人機噴灑恒河的河水,讓信徒保持社交距離,但許多信徒就是想要進恒河泡澡,其中多數人沒戴口罩。這個情景不禁令人想到去年「大壺節」引發的超大群聚事件,當時共造成百萬人感染,數萬人死亡。專家推測,印度這波疫情將在本月底至2月初達到高峰,3月中逐漸緩和。

 印度衛生部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6.4萬人染疫,累計3658萬宗確診病例;再添315人病歿,累計48.5萬宗死亡病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無懼確診大爆發 印度上萬朝聖者恒河沐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