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著名策劃人葉茂中去世 年僅54歲

著名策劃人葉茂中去世 年僅54歲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4 23:44:14 來源:頂端新聞

 從相關渠道獲悉,中國著名營銷策劃專家和品牌管理專家,葉茂中營銷策劃機構創始人兼董事長葉茂中,因癌症晚期,於2022年1月13日在上海去世,年僅54歲。

 這兩天的朋友圈中,有人披露葉茂中去世的消息,為之惋惜,以示懷念。

 2020年11月,有媒體披露,葉茂中自曝"癌症晚期化療中"。沒想到,僅僅一年多,他就不幸去世。

 公開資料顯示,葉茂中是江蘇泰州人,曾任中央電視台廣告策略顧問、清華大學特聘教授。

 葉茂中1989年進入廣告圈,後創立廣告公司,拍攝了"一杆進六球"的春蘭空調廣告,從此走上廣告之路。

 1996年,葉茂中出版著作《廣告人手記》,這是大陸出版的首本由中國人自己編寫的偏重實務操作的廣告書籍,並成為當年的暢銷書。出版後的第一個月就賣了一萬多冊,葉茂中因此在廣告界小有名氣。

 1997年,葉茂中在北京創立了自己的廣告公司,陸續服務了"聖象地板"、"北極絨保暖內衣"、"真功夫快餐"、"大紅鷹"、"柒牌男裝"、"雅客V9"、"361度"、"紅金龍"、"蟻力神"等多個品牌,使這些品牌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得到極大的提升。其中真功夫快餐從東莞幾家小店6年達到全國直營店464家,成為本土快餐第一品牌。

微信圖片_20220114234256.jpg

 2013年,出版了《營銷的16個關鍵詞》,此書也歷時3年創作而成,總結了葉茂中24年的本土實戰經驗,從16個方面,探討了本土營銷的方法。

 從業以來,葉茂中精品策劃頻出,備受業界推崇,因此獲獎眾多:1997至2000年,被評為中國企業十大策劃家;2001年被評為中國營銷十大風雲人物;2002年被評為中國策劃十大風雲人物及中國廣告十大風雲人物;2003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廣告公司經理人;2004年入選影響中國營銷進程的25位風雲人物入選《中國創意50人》; 2005年入選中國十大營銷專家。

 葉茂中所策劃撰寫的廣告語"地球人都知道"、"30歲的人60歲的心臟,60歲的人30歲的心臟"等都成為社會上的流行語,"男人就應該對自己狠一點"被評為中國廣告十大流行語。

 2021年9月,由"中國品牌策劃產業研究會"評估和發布的品牌策劃行業權威榜單《2021年度中國十大營銷策劃公司總評榜》揭曉,葉茂中位居榜首。

 一路走好!

微信圖片_20220114234300.jpg

責任編輯:謝燁挺 著名策劃人葉茂中去世 年僅54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