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機場冷氣預調系統獲亞太區年度大獎

機場冷氣預調系統獲亞太區年度大獎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5 01:03: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中電昨日(14日)公布,與機管局和天文台合作研發的機場冷氣預調系統,榮獲美國能源工程師協會頒發亞太區年度「區域能源項目獎」,這是中電自2019年起連續3年榮獲協會頒發亞太區年度獎項。

 中電連續3年獲獎項肯定

 中電介紹,這套創新的系統運用氣象數據、航班時間表和機場用電量,結合大數據分析以準確預測機場客運大樓所需的冷氣量,達致節能並保持大樓的舒適度,提升旅客的機場體驗。而今次的合作,令香港國際機場成為全球首個應用冷氣預調技術的機場,配合已提升的製冷設備,每年可節省約510萬度電,相等於減少約1900噸碳排放量。

 中電總裁蔣東強對獲獎感到十分榮幸,他指中電全力配合政府減碳政策,致力協助客戶利用智能科技優化營運,讓工商客戶提升能源效益,減低碳排放。中電將會繼續發揮電能專業,與客戶及社會各界攜手爭取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中電表示,將積極把冷氣預調系統推廣至其他合適的業界,包括使用大型中央空調裝置的商場及商業大廈。

 頂圖:中電與機管局、天文台合研的冷氣預調系統,獲頒亞太區年度「區域能源項目獎」

責任編輯:楊穎婕 機場冷氣預調系統獲亞太區年度大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