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一輪「採電學社」支援接受申請 助學校等免費安裝太陽能

新一輪「採電學社」支援接受申請 助學校等免費安裝太陽能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5 01:06: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公布「採電學社:學校及非政府福利機構太陽能支援計劃」昨日(14日)起接受新一輪申請,截止日期為6月30日,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或之前提交的申請將獲優先處理,以便工程最早可於7月開始進行。

 予學校免費安裝太陽能系統

 政府發言人稱,計劃旨在推動本地可再生能源發展,為非官立和非牟利學校及獲社會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機構免費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以及協助參加兩間電力公司的上網電價計劃。學校亦可以將太陽能發電系統融入教學,有助培育人才和推動全民包括青年積極實踐低碳生活。

 發言人續說,計劃自2019年推出至今反應踴躍。截至2021年12月,機電工程署已接獲逾600份申請,當中超過九成的申請來自學校,佔全港中小學約四成半,涉及共約30萬名學生。署方已為超過260間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估計每年可產生超過240萬度電,相當於約9000個家庭1個月用電量。

 計劃配合政府在2021年10月公布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當中提出「淨零發電」為深度減碳行動的策略目標之一,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及其他零碳能源,支持香港力爭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新一輪「採電學社」支援接受申請 助學校等免費安裝太陽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