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廠商會歡迎政府推出抗疫基金5.0 冀後有「消費券2.0」

廠商會歡迎政府推出抗疫基金5.0 冀後有「消費券2.0」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5 01:39: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昨日(14日)推出35.7億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表示歡迎,形容有關措施對受影響企業來說是「及時雨」,有助紓緩資金周轉壓力,廠商會建議政府推行「消費券計劃2.0」,並可探索引入具傾斜性的「定向消費券」等創新形式,重點扶持受第五波疫情重創的行業,如餐飲、美容和旅遊業等。

 廠商會提到理解特區政府再次收緊防疫限制措施,希望政府除了為受影響行業發放新一輪現金補助外,亦應及時延展更多「撐企業」措施,並呼籲政府盡快宣布進一步延長「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的實施期、加緊部署計劃「退市」後的替代策略。

 廠商會呼籲政府還應盡快釐定各行業實施「疫苗氣泡」的具體安排,考慮允許部分行業如食肆、美容院等在農曆新年前就能率先試行,同時可考慮引入「香港健康碼」結合「疫苗氣泡」方式,要求特定處所職員及顧客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入場人士亦必須使用「港康碼」並顯示綠碼。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香港健康碼」結合「疫苗氣泡」可提供額外誘因鼓勵更多市民下載使用「港康碼」,幫助市民熟習「港康碼」功能和流程,為日後本港與內地恢復通關提早做好準備。

 另外,廠商會指特區政府在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後應加碼協助業界創造商機,鑑於政府去年推出的電子消費劵取得良好成效,會方建議政府推行「消費劵計劃2.0」並可探索引入具傾斜性「定向消費劵」等創新形式,重點扶持包括餐飲、美容和旅遊業等受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行業。

責任編輯:楊穎婕 廠商會歡迎政府推出抗疫基金5.0 冀後有「消費券2.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