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方回應歐盟表態 強調對立陶宛作出的反應合理合法且必要

中方回應歐盟表態 強調對立陶宛作出的反應合理合法且必要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5 10:0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當地時間14日回應歐盟涉中國和立陶宛關係表態,強調中方堅決捍衛自身正當權益,作出的反應合理合法且必要。

    當日歐盟舉行非正式外長會,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稱,歐盟成員國在會上批評中國對立陶宛的「脅迫」,法國將在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推動出台反脅迫措施;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也表示,歐盟成員國同立陶宛團結一致。

    對此,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中方始終認為,中立關係出現的問題屬雙邊範疇,事件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陶宛執意允許以「台灣」名義在立設立「代表處」,公然製造「一中一台」,嚴重破壞中立關係政治基礎和雙方務實合作氛圍,中方堅決捍衛自身正當權益,作出的反應合理合法且必要。

    發言人強調,中方沒有以經濟脅迫對待他國,也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和外交脅迫。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中方回應歐盟表態 強調對立陶宛作出的反應合理合法且必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