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跨部門人員周末到外傭聚集地執法 並加強宣傳防疫資訊

港府跨部門人員周末到外傭聚集地執法 並加強宣傳防疫資訊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5 11:23: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高度關注本港疫情發展,今日(15日)再次強烈呼籲各界包括外傭同心抗疫。食物環境衞生署在今個周末再次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在多區外傭慣常聚集地點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保持環境清潔衞生、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包括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

    食環署在今明兩天與香港警務處、勞工處、入境事務處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攜手,在灣仔、中西、旺角、油尖、沙田、荃灣及西貢多個外傭周末及假日慣常聚集的公眾地方採取跨部門聯合行動。行動期間,食環署除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公眾街道潔淨服務外,亦加派人員巡邏以打擊亂拋垃圾和無牌小販擺賣活動。此外,食環署亦向外傭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呼籲他們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非法擺賣活動;其他政府部門亦提醒他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的規例。

    港府發言人表示,《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和《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分別規定,在公眾地方進行4人以上受禁群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5000元。

    為減低新冠病毒傳播的風險,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鬆懈,必須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發言人亦提醒市民須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港府跨部門人員周末到外傭聚集地執法 並加強宣傳防疫資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