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基斯坦總理:中巴經濟走廊使巴基斯坦成為電力富餘國

巴基斯坦總理:中巴經濟走廊使巴基斯坦成為電力富餘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5 11:43:35 來源:新華社

  巴基斯坦總理中巴經濟走廊事務特別助理哈立德·曼蘇爾日前在首都伊斯蘭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使巴基斯坦從電力短缺國變成電力富餘國,滿足了巴能源需求,降低了巴電力生產的成本和整體電價。

 中巴經濟走廊是共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項目,於2013年啟動建設。2015年,中巴兩國政府確定了以中巴經濟走廊為中心,以瓜達爾港、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產業合作為重點的「1+4」合作布局。

 巴基斯坦中巴經濟走廊事務局網站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已完成的能源項目總產能達到532萬千瓦。曼蘇爾說,這些電力產能提供了大量居民和工業用電,使巴擺脫長時間停電的困境。

 曼蘇爾說,中巴經濟走廊在能源領域的另一重大貢獻是已建成投產的默蒂亞里-拉合爾±660千伏直流輸電工程。該項目以先進的技術解決了巴電力傳輸和分配問題,減少了電力線路損耗,改善了巴輸電網絡狀況。

 曼蘇爾表示,隨着巴能源供應得到保障,中巴經濟走廊高質量發展新階段將開啟巴工業化進程,擴大工業領域的用電需求,進而實現進口替代、提高出口水平等目標,使巴有能力實現經濟轉型。

 曼蘇爾說,中巴經濟走廊農業領域的合作也是本屆巴政府的優先事項之一,巴希望從中國農業發展的經驗和成果中獲益並加以實踐。

 曼蘇爾表示,巴政府將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投資者提供「一站式」服務,努力為外商在巴投資興業創造便利條件,節約企業時間成本。「總理特地囑咐我,要把中巴經濟走廊事務局打造成真正為所有中國投資者提供便利的中心。」曼蘇爾說。

 頂圖:巴基斯坦一水電站。俄衛通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巴基斯坦總理:中巴經濟走廊使巴基斯坦成為電力富餘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