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聶德權視察深水埗楓樹街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 籲市民盡快打針

聶德權視察深水埗楓樹街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 籲市民盡快打針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5 13:1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5日)到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視察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的運作,並感謝醫護及行政支援人員致力為市民提供服務。該接種站昨日(14日)有逾1000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表示,政府會繼續增加新冠疫苗接種點和接種量,回應市民對接種疫苗需求,亦藉此加快疫苗的接種速度,為本港社區建立保護屏障。

    聶德權指出,現時接種新冠疫苗途徑比以前多,本月內會增加4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九龍灣體育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和界限街體育館,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亦會增至25間。其他接種疫苗途徑包括公立醫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站、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以及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服務地點。

    聶德權呼籲,為抵禦傳播力強的變異病毒株對本港社區的威脅,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應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合資格的市民亦應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加強保護力,為社區築起保護屏障。政府提供的兩款新冠疫苗對於預防新冠病毒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亦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併發重症甚至死亡。

    以貨櫃箱形式運作的流動接種站會在16日和17日於上水清河邨清澤樓對出空地,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另一個以接種車形式運作的流動接種站今日則停泊於小西灣邨瑞隆樓對出空地,並在16日及17日於荃灣梨木樹邨梨木樹社區會堂對出空地,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市民可利用流動站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流動接種站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最後報名時間為下午4時30分。

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聶德權視察深水埗楓樹街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 籲市民盡快打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