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去年錄1140宗電騙案涉款逾8億 警籲市民提防

本港去年錄1140宗電騙案涉款逾8億 警籲市民提防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5 14:3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表示,去年共錄得1140宗電話騙案,損失金額高達8.1億元。警方提醒市民,若收到陌生人來電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應立即「收線」,以及主動核實來電者身份。

   警方指騙徒手法層出不窮,騙徒或能說出姓名、地址、電話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並可能出示印有相關個人資料,以及印有受害人姓名、身份證號碼及照片的假內地法院文件及假拘捕令。

 小心以假亂真執法機構網站

 騙徒亦會用以假亂真的執法機構網站,要求受害人輸入網上銀行賬戶登入資料及密碼,並會用「社會孤立」式心理操控,要求24小時視訊,與身穿「制服」的騙徒保持通話,並要求報告行蹤,禁止受害人向任何人透露事件。騙徒最後會要求安裝一個名叫「安全防衛」的木馬程式,目的是盜取個人資料、網上銀行登入資料,以及由網上銀行發出的一次性密碼。

 警方提醒市民,若接到騙徒來電,應立即掛斷,並指由於現時資訊氾濫,要知道姓名等基本資料並不困難。警方亦提醒市民切勿下載不明來歷的應用程式;如果接到「+」字頭電話,但自稱是本地電話,可能是詐騙電話;收到陌生人來電要求提供個人資料,亦應立即掛斷,以及主動核實來電者身份。(記者 周偉立 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去年錄1140宗電騙案涉款逾8億 警籲市民提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