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肇始:取消花市後 花墟等地或有需要進行人流管制

陳肇始:取消花市後 花墟等地或有需要進行人流管制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5 15:1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第五波疫情,本港年宵花市等取消,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15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取消花市後,當局會因應旺角花墟等地或會聚集買花市民,留意是否有需要進行人流管制。

    陳肇始指出,今次措施的目的是希望堵截Omicron在社區擴散,能盡早控制疫情,讓市民的生活能夠盡快回復,所以現階段可能會對不同行業有些影響,或者會為有市民帶來不便,希望大家能與政府同心協力一起堵截Omicron。

    陳肇始又指,明白對於今次取消年宵花市的決定是兩難,一方面是要從公共衛生,從要保護全香港市民的健康、生命,和希望盡快可以控制疫情的角度出發,所以不能舉辦一些人多、人流多、人群聚集的活動。而取消花市後,有機會在一些地方,例如花墟,都會聚集很多人。但民政事務總署一直有安排,如在油尖旺區和警方合作,進行人流管制和打擊非法擺賣等工作。

    而對於花農來說,陳肇始表示,當局理解他們的辛勞,所以食物環境衛生署會盡快和他們聯絡,希望能看看可以提供甚麼協助,及盡快退還他們已繳付的費用,並盡快發放補助額。(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陳肇始:取消花市後 花墟等地或有需要進行人流管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