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被控叛國罪 將於17日受審

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被控叛國罪 將於17日受審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5 15:29:08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援引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14日,烏克蘭國家調查局發布消息稱,烏克蘭首都基輔佩切爾斯基地區法院定於1月17日開庭審理前總統波羅申科叛國案。

    2021年12月,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因涉嫌與烏克蘭東部「分裂分子」進行交易而被控犯有叛國罪。隨後今年1月6日,烏克蘭首都基輔佩切爾斯基地區法院決定沒收前總統波羅申科的全部財產,包括首都郊外的一座豪宅、兩套公寓、幾處土地以及波羅申科持有的幾家公司的股份。

    波羅申科的支持者表示,這些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烏克蘭媒體報道稱,波羅申科面臨多項指控,包括「支持恐怖主義」、叛國罪等,如果被定罪,那麼波羅申科將面臨最高15年的監禁。

    烏克蘭媒體報道稱,波羅申科打算在1月17日乘坐航班從華沙返回基輔。2021年12月17日,波羅申科離開烏克蘭前往土耳其等地展開外交之旅。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此前表示,檢方將要求法院就叛國一案逮捕前總統波羅申科。基輔佩切爾斯基地區法院已批准拘留波羅申科。

責任編輯:蔣璐 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被控叛國罪 將於17日受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