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5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 3宗輸入個案及2宗關連個案

本港15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 3宗輸入個案及2宗關連個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5 16:2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5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5宗確診個案,包括3宗輸入個案及2宗輸入相關個案。其中有4宗個案驗出N501Y或T484K變種病毒,懷疑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另外,初步陽性個案有約10宗。 

    輸入相關個案包括早前確診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的51歲女同事(個案編號:13031)今日轉確診,政府昨晚將其居住的將軍澳寶盈花園4座圍封強檢,沒有發現陽新檢測個案。另一宗個案為一名85歲男子(個案編號:13033),居於北角楓林花園3期,為早前確診者(個案編號:12985)的家人。他於本月8日被送檢,13日發燒送院驗出病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北角楓林花園至今3宗個案的病毒基因排序一致,反映大廈出現垂直傳播。

    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一名41歲貨機機艙清潔員,與家人住在青衣長宏邨宏善樓,相關活動地方會被納入強檢名單,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係定期檢測中發現。張竹君指,該名清潔工於本月10日放假,11日的檢測呈陰性,14日的檢測呈陽性。患者本月10日曾到長亨邨麥當勞分店、亦到過街市地下,曾乘搭E21、E32回家。患者每日清潔3至8部飛機,主要清潔貨機機頭,或會接觸到機組人員,但與早前確診的機艙清潔員並無同時當值,亦沒有見過面,當局會進行基因分析,是否與已知個案相關。

    另外,北角城市花園三座確診患者(個案12860)的家人,送院後檢測亦呈初步陽性,他於1月5日送檢,12日開始咳嗽,其後初步確診。

    張竹君又指,早前出現確診者個案的銅鑼灣牛氣分店,中心已追蹤到與早前患者同時段光顧的35名顧客,都已安排送去檢疫。至於昨日公布的莊柏診所22歲護士的樣本是被疫苗污染,而非確診,當局在相關診所發現很多陽性樣本,包括醫生的電腦鍵盤、滑鼠、座椅及樣本包裝等,都屬疫苗的病毒殘留,當局已診所要用合比例漂白水進行清潔、去除污染。

    張竹君又提到,昨日確診的Foodpanda外賣員(個案編號:13022),昨日、今日的檢測都呈陰性,若明日檢測仍屬陰性,便會界定為「復陽」個案,即再感染個案,相關接觸顧客已找到30位,由於無接觸太久,故只需要檢測即可,毋須送檢。(記者:李銘欣 攝影:崔俊良)

微信图片_20220115174304.jpg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15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 3宗輸入個案及2宗關連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